糖九九🍬

菜鸡写手 欢迎点梗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不喜拜拜 点个关注么么哒

【弘叶题石】说话!还要不要分手了?




黄子弘凡和石凯从十八九岁就开始谈恋爱,从打打闹闹到长期异地,事业低谷到名声大噪,这一路上并非一帆风顺,但胜在两个人互相理解包容,最初看不见未来的感情,竟是被他们跌跌撞撞地摸索出了一条开满鲜花的坦途。



两个大大咧咧的开朗少年,谈恋爱也不曾失去自我,相爱的同时也从未耽误过自己前进的脚步,就算谁偶尔思念成疾伤春悲秋了几句,也总是会被对方略带嘲笑的语调逗得恼羞成怒,大概是两个人的生活都很充实的缘故,在他人眼中十有八九熬不过去的异国恋,却被他们俩过得有滋有味。



因此,后来两个人工作日程满得塞不进一根针时,黄子弘凡也并未生出除了思念以外的情绪,毕竟现下时不时还能一起工作碰面,实在想得不行,飞机几个小时也就到了,比从前隔着时差一眼望不到头的日子强了不知道多少,他已经很知足了,他觉得石凯肯定也和他一样。



直到……



“是个跳棋啊,有点找不到你人”,录节目的时候,他们总会选择避免并排坐,那样距离太近,安全感过度包围,容易让人产生一种懒洋洋的倦意,一旦走神保不齐就会暴露出私下的亲昵,也就是因为这个缘故,黄子弘凡能将坐在斜前方的爱人尽收眼底,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表情。



天生下垂的狗狗眼明亮中带着些许怯意,嘴角保持上扬的弧度却怎么看都有一点僵硬,后半句话更是准备了三四次才佯装平淡地流出,黄子弘凡很确定,他的爱人是鼓足了勇气才说出这句话的,这其中包含了小心翼翼的试探、孤注一掷的洒脱和深藏已久的委屈。



意识到不对的显然不止黄子弘凡一个,好哥哥们的迅速接话,昭示着他们对弟弟的了解,这其实很正常,但黄子弘凡就是莫名恼了火,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,是个毫不称职的男朋友,是个看不穿爱人粉饰太平的蠢货。



他的表情大抵是不太好,否则蒲熠星也不会使劲按了按他的手腕。



“避嫌啊大哥,咱们得避嫌的,你老是离我那么近干什么” “想你想你,很快就能见面了,不要着急嘛” “困了?困就赶紧睡觉啊,还打什么视频,讨骂是不是” “怎么又突然袭击啊,忙成那样都不知道休息,来回跑很好玩吗,回头又该生病了” “想个锤子想,老子一天天忙死了,哪里有空想你,边儿呆着去” “别吵了哥哥,我们以后会有大把时间的”……



石凯跟黄子弘凡不一样,他从来不会主动说想念,连回应都少有,他总是专注于自己手头上的事,习惯用暴躁嫌弃的语调推着对方去休息。



黄子弘凡因此委屈过很多次,他顶着一身疲惫奔向爱人,不是为了听这些数落的,哪怕他知道对方是嘴硬心软,也免不得情绪低落,十几个小时的连轴转不是一般人承受得住的,他能扬着笑脸回家也是凭着想见心上人的意志,他其实真的很累,大脑和耳朵都嗡嗡的,他想要的只是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两声带着笑意的呼唤。



近一年里,黄子弘凡因为这个和石凯闹过好几次,压抑许久的抱怨如暴风雨似的落下,他如同一个被丈夫冷落的怨妇,迫切地想要得到自己被爱的证据,情绪上头的时候也会口不择言地否定过往的一切,每到那时石凯都会慌张得像个找不到家的小孩,拼命想要解释着自己不是那个意思,说出来的话却没什么说服力。



最后一次是三个月前,石凯被逼得掉了两滴眼泪,还没等黄子弘凡反应过来上去哄,便自顾自地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了,一米八二的双开门委屈起来就跟三岁一样,兜帽下的一双眼红成了兔子,小珍珠一串一串地落,他却始终瘪着嘴不肯发出一点声音。



那天,黄子弘凡蹲在石凯面前看了他很久,后者撇过头拒绝对视,只一个劲儿地掉眼泪吸鼻子,最终怀抱随着叹息一起拥住了石凯。



黄子弘凡妥协了,嘴硬也好冷淡也好数落也好,他统统不在乎了,毕竟比起这些,还是看这人落泪更为煎熬。



黄子弘凡纠结过委屈过埋怨过,他不怀疑石凯对他的爱,也绝不会放开这双手,他只是在思考自己的表达于对方究竟是爱还是压力,石凯忙碌工作之余,究竟是更想看见他还是更需要一个专属于自我的空间。



很显然,基于近一年的相处,黄子弘凡果断选择了后者,他压着心头的思念,强迫自己埋头于如山如海的工作中,大幅度减少了自己去找石凯的频率,连带着回消息的速度都慢了不少,这期间石凯问过他几次是不是有心事,都被他一句‘太忙了’给敷衍过去了。



过程虽然艰辛,但三个月下来什么习惯都该改掉了,结果就在黄子弘凡以为他们之间最大的矛盾点解决了的时候,石凯竟再次露出了那叫他心颤的委屈神情,一夜回到解放前也不过如此了。



“石凯你来一下,我有话跟你说”,导演喊咔的话音还未落下,黄子弘凡便坐不住地一跃而起,也不管在场有多少双眼睛盯着,直勾勾地凝视着不知何时敛了笑意的爱人。



好哥哥们不知小情侣间出了什么问题,一时间不敢轻举妄动,唯一想要起身劝和的齐思钧也被石凯一个摆手给按了回去,“你们先上车吧,我俩很快就好”。



在学长们的指挥下,方才吃饭的小木屋率先撤出机器,成了二人的密谈之处,莫名的尴尬氛围在狭小的空间内流转,憋着一肚子气想发火的黄子弘凡话都到嘴边了,对上那双无波无澜的眼睛偏又顿住了,他咬着后槽牙看人绕着桌子转悠,打定了敌不动我不动的主意。



石凯到底是年轻,耐着性子等了没一会儿便开始烦了,仗着今日份的录制结束了,毫无顾忌地揉乱了自己的发型,“赶紧的,有啥就说吧黄子,我都能接受,咱俩认识这么多年,不当恋人也能当朋友,总不至于老死不相往来的吧。这几年你对我是真的好,我都记在心里,以后不管出什么事,有需要我的地方,你尽管开口,哥们儿义不容辞——不是,你哭什么呀,我这又哪句话说错了啊”。



私下里总是说不过黄子弘凡的人,第一次话密到叫人插不进去,许是不敢面对爱人的缘故,石凯自开口便背对着黄子弘凡,长款黑大衣将他衬得健硕又稳重,说出来的话亦是充斥着刻意的洒脱,唯一暴露他真实情绪的大概就是那双不断下意识抖动的脚了。



从他说第二句的时候,黄子弘凡便已经理清了前因后果,横竖就是他这三个月的反常,让石凯误以为自己是要分手,录制时的那句话大概是对方酝酿许久的最后试探,结果他反应不及没接住,落在石凯眼里可不就成了,这段感情走到头了。



从石凯的角度出发,得出这样的结果,也是可以理解的……吧



“石凯…你是傻b吗?这张嘴长来不是光让你吃饭唱歌的,还得说话懂吗,觉得我不对劲要说,生气了要说,想我了要说,委屈了更要说!这三个月我天天抓耳挠腮地不敢找你,就怕你嫌我烦,怕打扰你自己的空间,我都快给自己逼得精神失常了,结果呢?你现在竟然说要跟我分手,谁给你的胆子啊!我告诉你石凯,上了我的床一辈子都是我的人,趁早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收起来……”



本就长相冷峻的人此时敛了笑意,一双眸子红得吓人,细长的脖颈因诺大的愤怒青筋暴起,平日里被哄惯了的石凯顿时就被震住了,插在口袋里的双手攥的紧紧,额角更是冒了点细汗,原本可以忽略不计的身高差,在黄子弘凡骇人的压迫感下愈发明显。



听了一半就理清思路的石凯自知理亏,丝毫没有反驳的欲望,只是乖巧地垂着头听人数落威胁,黄子弘凡平时就话唠,这种时候更是不把压抑了三个月的痛苦全部吐完绝不罢休,起初石凯还能走心地共情一下,到后面就成左耳进右耳出了,一双狗狗眼小心翼翼地描摹着许久不见的爱人,不曾言说的思念此时仿佛打开了阀门,汹涌到叫人难以喘息。



“这时候还在走神,石凯你腰不想要了是吧,抬头说话,还要不要分手”,骨节分明的大手有些粗鲁地捏住石凯的下颌,二人的距离极速拉近,鼻尖顶着鼻尖,呼出的热气全部打在对方脸上,鬼知道黄子弘凡有多想当即把这没良心的小混蛋拆吃入腹,奈何时间地点皆不如人意,他除了压着脾气等一个回答外什么都做不了。



被猛地拉入怀的石凯懵懵地望着那双侵略感十足的眼眸,随即下意识咽了咽口水,锁着他腰的大手越发收紧,似乎是在催促他给出答案。



“不分了不分了,分不了一点儿哥哥,实在太帅了”,话音刚落,颜控癌晚期的石凯患者便主动献上了自己的唇,他明显感觉到黄子弘凡愣了一秒,不过随之而来的便是暴风雨似的疯狂报复,尖利的牙齿不留情面地啃咬,鲜红刚冒出就被巧舌裹挟,铁锈味充斥于二人的口腔。



吻毕,黄子弘凡头顶的那股邪火总算是熄灭了,他满足地将石凯揽入怀中,整张脸埋在对方颈间,早晨喷的木质香留有一丝余韵,很好地安抚着那颗狂躁的心。



“说一句想我能要你的命吗,宁愿自己瞎琢磨也不肯开口”



“你不也是瞎琢磨,我不说是因为你本来就很累了,那么忙还老是飞过来看我,我一个大男人又不是不懂事的小姑娘,干嘛难为你来回飞啊”



“那也不是你想跟我分手的理由好吗,气死我算了”



“哦哟哟,元元不气不气,凯凯飞走好吧”



“不行!给我老实待着,哪儿也不许去”



“好好好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彩蛋是个沙雕小后续 好哥哥们听墙角 演技大爆发 高低得唠一年 1.3k+

失踪人口回归了哈哈哈哈哈


评论(46)

热度(3991)

  1.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