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九九🍬

菜鸡写手 欢迎点梗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不喜拜拜 点个关注么么哒

【弘叶题石】谁能比你不要脸




黄子弘凡从小到大都被夸聪明,上到家长老师,下到同学朋友,几乎所有认识他的人对他的评价,总也逃不过这个词。



虽然黄子弘凡每次夸时,都会呲个大牙挠着头发憨憨地说没有没有,但他的实力根本就不允许他低调,得知自己被六所院校同时录取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是懵的,身边母亲惊喜的高音和父亲赞许的低笑,丝毫激不起他的激动心情,那时的他坐在电脑前,满脑子都只有一个想法……



卧槽,难不成我真是天才!!!



经此一事,黄子弘凡少时的过度自谦总算是得以缓解,他不再怯于面对他人的夸赞,不再对上他人欣赏的目光时下意识躲闪,后来的他能够很坚定地站在舞台中央,微笑着介绍自己的姓名,碰见无端的恶意也不会被轻易影响,因为他了解自己,他知道黄子弘凡从始至终都是那个聪明调皮又善良的大男孩。



直到他遇见了自己命中注定的克星……



“不是!我真服了!黄了弘几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呀,我叫你买葱,你给我一把韭菜是什么意思啊,有没有点常识啊喂!”,黄子弘凡也不知道为什么,平日里的自己那么伶牙俐齿,轻轻松松就能把刘小怂气得直掐人中,这一到石凯面前怎么就跟缺根筋似的,净干些蠢事不说,连最基本的狡辩都做不到了,只知道看着人傻笑。



石凯望着面前呲个大牙嘎嘎乐的人,内心的无语都快化为实质了,戴着副黑框眼镜也掩盖不住眼中的嫌弃,“你还有脸笑!我这想得好好的,准备摊个香喷喷的鸡蛋饼,结果现在好了,罚你今晚就吃韭菜炒蛋,别的菜一口不许动,米饭都不给你吃!”。



话音未落,主厨大人便甩甩袖子往厨房走去了,这一边走嘴里一边还嘟囔着什么,黄子弘凡没敢凑上前听,但横竖应该也就是在骂他笨,不过他也不在乎,毕竟石凯这人就是表面厉害,看上去气得想干脆把他下锅炒了,实际上连骂人都不会,翻来覆去就那么两个词,一旦语气重了,对方还没生气,他自己就先愧疚起来了,心软得很。



想到这里,黄子弘凡也就无所谓了,一屁股坐在石凯的沙发上,左摸摸玩偶抱枕,右碰碰茶几上拼了一半的乐高积木,心不在焉地玩了没一会儿,又想点些烧烤奶茶哄哄好弟弟,可转念一想,等会儿石凯满身油烟味地出来,看见一桌子的外卖,指定得骂他败家了,一双狗狗眼满屋子地转,实在没寻到可下手的地方,干脆就摆烂了。



黄子弘凡百无聊赖的横躺在沙发上,脑子里盘算着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只要有在长沙的工作,他就酒店也不定直奔石凯家来,又是什么时候起不再爱吃五花八门的外卖,肚子一饿就条件反射地想起石凯做的家常菜,以至于前段时间在外工作时吃什么都不得劲儿,半个月瘦了五六斤,给粉丝们都急坏了,还以为他被公司虐待了呢。



当代年轻人的记性都不太好,他咬着指甲盖思索了半晌,也记不起自己第一次拖着行李箱赖在石凯家不走是什么情形,他只记得有一段时间自己隔三差五就来,石凯每次给他开门都臭着一张脸,嚷嚷着要问他收房租,可还没等他讨好地说‘谈钱伤感情’,对方便又飞速地念了一串数字,是大门的密码。



黄子弘凡记不清自己的当时的反应,只知道石凯说完密码之后就坐在沙发上刷手机,半天头也不抬,后来大概是被他吵烦了,那么好看的一张脸皱皱巴巴的,说话的声音不是很响,似乎还带着点不情不愿,“哎呀,那我每次给你开门也很累的好不好,再说了,又不止有你一个人忙,我也很忙的好不好,万一下次你来的时候我不在家,你不就能自己开门进来了嘛,警告你赶紧闭嘴,再烦我明天就改密码”。



那次之后,确实是有两次黄子弘凡来的时候,石凯碰巧在外地工作,虽然主人不在家的感觉有点奇怪,但横竖他也不拿自己当外人,一段时间没住人的客房落了灰,他也不知道收拾一下,直接就在主卧睡了两晚,临走的时候为了表达对石凯的感激之情,他还顺手把脏衣篓里的内裤帮人洗了,结果成功被对方骂了三天变态。



黄子弘凡:呜呜呜,好心没好报!



音乐人的耳朵总是很灵敏,因此厨房门打开的那一刻,黄子弘凡便立即弹射起身,一路连跑带爬地冲到石凯面前,呲个大牙说要帮忙端菜,后者翻了个白眼便随他去了,炒菜的人油烟味闻多了一时间总提不起胃口,在餐桌边愣了两秒,转头就去摸冰箱里最后一罐冰可乐了。



虽说还只是初春,但将近二十度的气温摆在面前,石凯向来就体热,在家里就穿着一件最简单的黑t,原本还是挺舒服的,但因为刚才关着门炒了半天菜,他现在全身可谓是汗如雨下,黑框眼镜因碍事被他随意撸到了头顶,正好还能箍住他扎眼的刘海,骨节分明的大手抓起衣服下摆擦额头的汗,汗珠肆意地在小麦色的腹肌上流淌。



黄子弘凡端着菜出门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这番场景,说实话,他们俩认识这么多年又都是年纪相仿的大男孩,裸着上身坦诚相见都是很正常的事,黄子弘凡也不是没有摸着石凯的胸肌吹过口哨,但他现在偏偏就是被往日见惯了的画面,惊得屏住了呼吸,那一刻,他听见了自己乱了节奏的心跳。



“傻站着干嘛,你先吃啊不用等我,太热了,我再缓一会儿”,石凯平淡的声线如同一道惊雷打在黄子弘凡的天灵盖,原本端得稳稳的热汤一个手抖洒出来些许,手背立刻红了大半,但也许是脑子还没跟上的原因,黄子弘凡竟也没什么感觉,下意识还想扯几张纸巾擦地板。



回过神的时候,黄子弘凡已经被石凯推到水池边冲凉水了,方才还倚在墙边耍酷的人现下眉头皱得死紧,嘴里还骂骂咧咧不停,颇有黄子弘凡平时的风范,“我真的是服了,黄子弘凡你脑子呢,这么大个人站那儿都能走神儿,这汤刚盛出来的,你这手上不出泡就有鬼了!真的是,一天天不让人省心,也不知道脑子里都在想什么,无语了我都……”。



石凯此时一心都扑在黄子弘凡的手上,全然没发现近在咫尺的人,正用一种痴迷中夹杂着兴奋的复杂目光注视着他,水流很凉,凉得足够黄子弘凡恍然大悟,石凯的手很热,热得足以让他想起过往每一次被忽略的心跳。



“想你”,半晌没说话的人一开口就让石凯摸不着头脑,他其实听清了那两个字,只是没懂黄子弘凡究竟是什么意思,“什么玩意儿,说啥呢哥们儿,烫个手给脑子烫没了啊”。



话音未落,被石凯强拉着冲水的那只手,主动握住了他的,石凯意识到了什么,但他依然没有抬头,只是专注地盯着那片红,“我说我刚才愣神的时候,脑子里想的都是你,想你到底是什么时候长大的……还挺帅”。



闻言,石凯没忍住嗤笑出声,低沉的嗓音平稳中带着几分嗔怪,“我什么时候不帅,再说了,你难不成还把我当18岁的小孩儿啊”,石凯其实挺爱当小孩的,生活太苦现实太难,能有那么几个人永远把你当成不懂事的孩子,可谓是人生的一大幸事,但在黄子弘凡面前,他却总想装成熟……



“今天之前确实是……话说回来,阿蒲他们来长沙也都住你这儿吗”,水龙头不知何时关上了,失去了冷水的安抚,那块皮肤开始灼烧疼痛,每分每秒都是煎熬,可偏偏黄子弘凡到这时候还在兜圈子,他嘴上做着最后的试探,身子却默默贴紧了石凯,本就近在咫尺的唇瓣停在距离对方耳畔两厘米的位置,每说一个字都会擦过那通红的耳垂,呼出的热气全部打在石凯的颈间。



这仿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稍有不慎就会被对手拿住命门,石凯咬了咬后槽牙,强压下心头翻涌的情绪,稳住声线表情佯装无事般回复,“偶尔会住一次,有时也去小齐那儿,但大多数还是住酒店,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不要脸啊,天天赖在我这儿”。



早就将脸皮视为身外之物的黄子弘凡,听完这话非但没有任何羞耻心,还格外恶劣地笑了笑,撑在水池边的手悄悄环住了石凯精瘦的腰肢,他感觉到对方的身子僵了一瞬,似有想要挣扎的趋势,这个认知让他有点不爽,“可你不是都把家门密码告诉我了吗,我还以为你挺乐意让我赖着的呢——手好痛哦”。



听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,石凯条件反射地想要去看黄子弘凡的伤处,可还没等他将身边人推开,他便感觉到自己的耳垂被一股温热包裹住,小狗的利齿咬着耳钉不放,一小块软肉被折磨得又烫又麻,石凯忍不住瑟缩了一下,撑在水池边的双手止不住地发软。



干涩的唇被轻柔地含住,整个人彻底陷入黄子弘凡的怀抱时,石凯的大脑一片空白,仅有一个想法在心间回荡:完蛋,输了。




彩蛋是凯宝视角的笨小孩心酸暗恋史 含两句话后续 1.5k+  小黄是爱而不自知 平时聪明关键时刻慢半拍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9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